捡一枝竹

很高兴得到你的那一份喜爱

【竹闲】爱是放纵

小虐怡情一下ȏ.̮ȏ

前情提要:范闲受伤回京,五竹终于出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伸手不见五指的幽暗里只有轻不可闻的气声,床榻上的人脸色苍白,整个人像是埋进了水中一般,额发、鬓发都湿透了,紧闭的双眼也乘满了泪水,不堪重负的往外倾泻,以致瑟瑟抖动的长睫毛也无精打采的粘在眼皮上。 紧紧咬着的下唇渗出一缕血痕……

细细密密的疼痛如同针扎一样时轻时重、时缓时急,范闲已经无力招架这样抽丝剥茧的疼了,他想起身拿药却疼得连挪一挪身体都乏力,只不过如果有人问他是否后悔,他依旧无悔。

——“小范大人,多少条性命才会让一个人悔不当初?”

想让他悔不当初,去你妈的!

范闲一撇嘴,牙关一松嘴角就漏出了一声闷哼,他赶忙捂住嘴不敢再弄出声响。

最近庆帝因为他的伤,对他关怀备至,不但让他进宫养伤,每日还吩咐太医来看他,若是咳嗽声被外面的守夜太监听见了又得传太医来了,他不想给太医们添麻烦。

此时窗棂外忽然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范闲只是病了但依旧有九品高手敏锐的洞察力,不消片刻便听出了窗外的呼吸声绝对来自一个九品上的高手。

不受世俗罗网牵绊,实力在九品上,能够一人孤身进入王宫,并且还是奔着他范闲来的,来者的身份昭然若揭。

“……五竹叔,是你吗?”像是不敢惊扰了一场黄粱美梦,范闲极小声的试探着问道。

没有回应,漫长的沉默让人抑制不住的心慌,畏懦胆怯的情绪像黏腻蛛丝一圈圈把他的心缠绕得死紧,“叔,为什么这一回你还是不在,不是和我说不会有下次了吗?大骗子……我一直在等你赶来,可是你怎么到最后也没有出现……”

一股剧烈的瘙痒自喉头传来,但范闲不敢咳出声,只得死命地抠住脖颈的皮肤,艰难的忍住咳嗽。

黑暗里掠过一道身影,迅捷如流星一般来到了范闲的身前,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离开你身边的。”沉闷无趣的话语落到范闲心里却有如沙漠里快渴死了的人遇见甘霖,说是欣喜若狂一点不夸张。

他一时讲不出话,于是乎干脆就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做,他扯住五竹的衣角把人拽下来,绵软无力的手跟猫儿似的在五竹身上乱抓乱挠,肆意地发泄自己的不满,所有顾忌和分寸都抛到脑后。

“都怪你,都怪你,我现在身上痛死了!”

五竹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,任由他“欺负”,只是听了他说身上痛才问:“你受伤了,谁干的?不管是谁,我帮你报仇。”

范闲冷声道:“叔,不用了,这个仇我要自己报。”

五竹不问原因,神色不变的点头,“好,那我帮你。”

范闲终于露出了松弛的笑靥,“叔,有你在身边真的,真的很好。”

翌日,意识朦胧中范闲睁开眼睛,周围一片漆黑,仅有一缕晨曦的微光从窗缝间透进来,昏暗中他只能依稀看见他的塌边趴着一个人,背影削瘦,连影子也拉得极细极长。

他能感知到周身的真气运转渐渐恢复起来,心底难以言表的熨帖和感激几乎盛不住,要溢出来,明知道五竹叔不会冷还是小心翼翼地爬起来,克制着不发出动静,给五竹叔披了件衣服,然后才又躺下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